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部分项目仍要调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22 深圳晚报

  建设部发文正式解开楼市调控两大悬疑

  深圳部分项目仍要调整规划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昨天晚上,新华社播发了有关建设部165号文《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的报道,正式终结了自“国15条”出台以来关
于“90平方米”和“70%”两个概念的各种解读与猜测。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市国土房产局下属的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王锋博士。他表示,要达到建设部限定的标准,深圳此前已经确定调整规划的“目标楼盘”并不能全部“赦免”,仍然有相当一部分项目需要调整规划。

  今年5月底,国务院转发建设部等九部委关于调整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文件(简称“国15条”)中提出:“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从此以后,对于什么是套型建筑面积以及70%比例是项目控制还是总量控制,各种说法争论不休,房地产市场也因此处于迷惘状态。

  此次,建设部在《意见》中明确指出:“套型建筑面积是指单套住房的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

  关于70%的比例,《意见》提出了总量与项目结合的原则。具体规定是:自2006年6月1日起,各城市(含县城)年度(从6月1日起计算)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

  记者了解到,或许因为《意见》的部分内容此前已经在坊间流传,近期深沪两市房地产股大涨。市场分析人士称,《意见》的出台可能让投资者看到了“利空”消息出尽,市场环境将有助于优质地产企业尽早走出政策影响,走向更加健康良性的轨道,因此引发了一些对于优质地产企业的乐观情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