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等候时间减至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22 深圳晚报

  深圳市政府着力打造“服务性政府”,市行政服务大厅优化电子口岸企业入网流程开始提速办理

  等候时间减至半小时

  本报记者沈敏报道现在,企业在办理入网业务时往返率只有原来的1/4,平均等候
办理时间从原来每件3.5小时减少到0.5小时。从下月开始,该项业务流程还将进一步简化。自6月16日起,市行政服务大厅管理办公室改革优化电子口岸企业入网业务流程,实行“统一受理、联合办理”,大大方便了申请人。

  市行政服务大厅电子口岸窗口的主要业务,是办理企业入网手续,包括新企业入网、入网企业备案资料变更、入网企业电子证书更新、操作员卡密码解锁、入网企业新增业务备案等。

  电子口岸企业入网业务涉及质监、工商、国税、地税、贸工、海关和外汇管理部门,关联性很强。“以前一个企业办事人员要办理电子口岸企业入网业务,要跑7个部门,正常情况下要往返6次,经过13个环节才能完成。”市行政服务大厅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刚说,为改变上述局面,大厅管理办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流程的优化上,通过加强电子口岸各成员单位的内部协作,实行了“统一受理、联合办理”,以企业申请人的需要作为改进服务的出发点,为服务对象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服务。这也是深圳市政府打造“服务性政府”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业务流程优化工作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6月16日起,将原来由企业办事人员携带资料分别到质监、工商、国税、地税审核授权的流程,改为由电子口岸统一受理后由电子口岸分别送这几个部门内部流转审核,即由外部循环改为内部循环。第二阶段的改革将从8月1日开始,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贸工、海关、外汇管理3家成员单位也参与到联合办理工作中来,实现电子口岸企业入网业务“一个窗口申请、一个窗口取件”的理想局面,并以此为平台,实现电子口岸各成员单位企业基础信息共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