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 在福建霞浦县北壁镇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14日消息 (记者章恒 陈定川) 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今天中午12时50分在福建省霞浦县北壁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0米/秒,风力11级。“碧利斯”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地区,可能于今天下半夜进入江西境内。

  福建省抗灾救灾工作已全面展开。驻闽部队已调整抢险救灾应急行动指挥小组人员
,向“碧利斯”过境地投入应急抢险救灾分队。目前,福建省军区共落实抢险救灾车辆126台、冲锋舟87艘、救生器材5000余件、锹镐等器材1300余件,确保及时投入抢险救灾任务。海防部队15支抢险救灾应急分队人员、车辆、抢险救灾物资器材全部落实到位。福州、厦门警备区和泉州、莆田、宁德军分区等单位,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280余人次,协助地方政府转移群众520人。

  福建海事局迅速启动了防台风预案,加强防台风值班、领导带班和做好应急待命准备,做到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线防御。“两门”、“两马”航线分别于13日14时和17时停航,福州、宁德、莆田地区于13日17时关停全部渡口。截至现在,福建海事局系统共有857人次参与防台风值班,共出动车辆237台次、船艇148艘次,播发航行警告5份80次,共疏导在港船舶1011艘,与海洋与渔业管理部门共同组织协调4703艘渔船回港避风和在港的5303艘渔船的避风工作。

  福建省各级农业部门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全力投入抗风暴、保农业、减损失的行动中去。福建省卫生厅严格按照《福建省救灾防病预案》和防台风要求,采取各种必要措施,做好救灾防病各项准备工作。并且做到了物资到位,队伍到位,随时准备开展医疗救治和救灾防病工作。

  福建省所有仍在上课或举办各种补习班的学校都已经调整课程安排,适时停课。所有学校也停止了一切有学生参加的集体活动,学生外出实习、军训和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也已停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