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专题 > 正文

浙江全面动员应战“碧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4日电 (记者 冯源)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已经明显影响浙江,并将带来较大范围的强降雨。浙江省委省政府14日紧急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全面应战。

  来自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的消息说,受“碧利斯”影响,浙江东南部的洞头、玉环等地已经出现12级以上的阵风,平阳等13个站点已经下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

  浙江省委省政府14日上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各项防御工作。会议分析认为,“碧利斯”的云系范围大,影响面广,登陆后风暴云系可能基本覆盖全省,对浙江的危害以暴雨洪水为主。温州、台州、丽水东部和宁波南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降雨量可达200毫米以上,局部将超过300毫米。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会上要求各级党政领导以防台风为头等大事,进岗到位,要坚持以人为本,力争“不死人,少伤人”。各地要及时发布人员转移命令,梯次转移处于危险区域的人员,在人员转移的时间上要留有一定余地,提前转移好行动不便人员。

  目前浙江海上作业的渔船已大部分回港避风,危险地带人员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水库河网也在进行预泄。截至14日6时,全省已经转移处于危险地区的群众7万余人,18万艘船只已回港避风。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下一步要重点防御强降雨以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同时做好沿海大风和风暴潮的防御工作。(完)

  相关专题:强热带风暴碧利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