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将投入近15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9: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7月14日消息 (记者 张江元) 《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06~2020)》已批准实施,届时,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奖达到5590公里,高速公路密度将高于全国;与周边邻省相对比,高于贵州、云南,接近湖南,少于广东。

  广西高速公路建设始于1993年的桂林——柳州高速。截至2005年底,全区已经建成高速公路1411公里,位列全国第14位、西部第4位。

  据了解,规划确定的广西高速公路网采用以纵横网格为主的布局形态,将构筑形成“四纵六横三支线”的路网格局,其中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3430公里,广西地方高速2160公里。(如图)按静态投资匡算,从今年起,广西高速公路网未来建设所需资金近1500亿元,其中2006~2010年需投资546亿元。

  到2010年,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形成;至2020年,以高速公路网的全面建成为契机,广西公路规划总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590公里,一、二级公路超过15000公里,将形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一、二级公路为干线、以农村公路为基础的通江达海、四通八达较完善的广西公路网。首府南宁通向各地级市为高速公路,地级市之间有便捷的高速公路连通;重要省际公路通道为高速公路,省际高速公路通道接口为14个,其中广东5个、湖南4个、贵州3个、云南2个;重要港口、国家一类口岸通高速公路,其中通往越南口岸的高速公路有4条;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县城由高速公路便捷连通;全区86%以上县城实现半小时内上高速公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