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转移26570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9:43 国际在线

  中广网杭州7月14日消息 (记者 陈瑜艳 通讯员 谢根能)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在昨晚登陆台湾后影响浙江省,截至7月14日12时,全省共转移265707人,船只22542艘。

  浙江沿海海面出现10-12级大风,内陆地区也有6-8级大风,最大为洞头县小门42.2米/秒、玉环42.0米/秒。从13日08时全省开始降雨,温州、台州和丽水地区普降暴雨、大暴
雨,局部特大暴雨。截止14日14时,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125个站点,大于200毫米的有3个站点,最大为黄岩马鞍山260毫米,乐清砩头247毫米,苍南矾山200毫米。受碧利斯影响,浙江省降雨仍在持续。

  温州、丽水、台州、宁波、舟山等重点地区严阵以待,党政一把手坚守防台一线,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危险地带人员安全转移、海上船只回港避风、水库河网预排预泄、水库和地质灾害监测点巡查等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全面展开。截至7月14日12时,宁波转移各类人员57333人,船只7485艘,台州转移各类人员127479人,船只7539艘,温州转移各类人员74572人,船只7518艘,丽水转移各类人员6323人。

  全省各级各部门也全面行动,协同配合。水利部门及时掌握水库、河网蓄水情况,科学合理调度;省气象局(台)密切监测“碧利斯”,做好预测预报;海洋渔业部门做好船只回港避风;省交通厅要求公路部门加强对道路、桥梁、隧道设施的安全检查,港航部门要加强对码头、港口设施以及渡口的安全管理。其他各部门也都动员起来,做好防台各项工作。

  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强热带风暴的防御工作,习近平书记、吕祖善省长、周国富副书记、章猛进常务副省长等省领导都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切实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指省防指指挥、副省长茅临生在省防办坐镇指挥,多次组织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的领导、专家进行会商,分析防台形势和风、雨、潮可能产生的危害,部署防御对策措施。今天一早,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防御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应战“碧利斯”,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作重要讲话,要求全省各地,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努力把这次强热带风暴可能造成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