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建设部门全力防抗“碧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20: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福州7月14日电(记者 孙侠) 由于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带来的风雨影响较大并将持续一段时间,为保证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福建建设部门正全力以赴,所有按防灾预案等级要求需要停工的在建工程已全部暂停现场施工作业,公交车辆严禁“带病”上路,城市园林绿化部门对可能发生倒伏的树木进行加固防护,房产管理部门加强危房排查。

  福建省建设部门表示,工地停工后除安排值班人员外,其他所有人员须撤离,并设
置警示标志和配备足够的排水设施。对位于学校、集贸市场、城区人行路边等人口密集地段的工地临时围墙,建设部门正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不能保证人身安全的,坚决予以拆除。

  建设部门要求各地公交系统严禁公交车辆“带病”或高位涉水运行,但须适当增开临时线路、增加行车密度以满足居民生产生活出行需要。市政设施管理部门要及时检查排水系统,对低洼积水严重区域,要配备专门的排水设施。加强路灯巡查加固,防止倒杆以及附属物坠落事故发生,并确保热带风暴期间的夜间照明。供水企业要做好取水口、源水引水管渠的防灾工作,加强水质检测,确保供水安全。各燃气企业要落实应急抢险力量,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事故。

  城市园林绿化部门已对可能发生倒伏的树木、特别是古树名木进行了加固防护。风景名胜区管理单位对景区道路和危险区域也进行了加固整改,并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目前,福建绝大部分景区已停止运营水上游览项目,严禁漂流、漂游、登山、攀岩等活动。

  房产管理部门也加强危房排查,特别是校舍、集体宿舍等人员聚集危房的安全检查。物业管理单位提醒居民注意防止露台、阳台上花盆、遮阳架(板)坠落、倒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