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武汉三镇叫骂声声 今朝喜煞驾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22:05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昔日武汉三镇叫骂声声今朝喜煞驾驶人

银行卡部总经理陈真(中)回答记者提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度因缴罚款难而导致司机排长队、费2到3个小时功夫,甚至派生出“兔子”行业,银行拒收交通违法罚款等等,驾驶人为此怨声载道,在武汉持续长达3年之久。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新浪网新闻中心曾以《武汉银行代理惊现“兔子”》为题多角度作过报道。如今终于“变脸”了。

  来自武汉市的一则消息透露:经过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近两年的坚苦努力,投入巨
资,加上技术支持,一张体现“方便、实惠、温馨”服务理念,为驾驶人量身定做且具有存款取款、刷卡消费、转帐和代理缴费等功能的“长城交管联名信用卡”在武汉面市。据悉,这是继北京、重庆之后,我国内陆省分的第一张驾驶人拥有的电子货币。

  武汉地处华中,是交通大省湖北的龙头,区位优势明显,拥有驾驶人在百万左右,每年罚款额度约1.5亿元。一旦发生交管罚款,工作量巨大。为解决这一矛盾,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从2004年5月开始研发这一金融产品。刚刚特别推出的“

长城交管联名信用卡”,驾驶人初次领取的交管信用卡有效期第一年可免费试用全部金融服务功能,同时调整了现金缴款网点布局,由原来的15个增加到武汉三镇7城区及郊区的24个网点,计划年底再增加20个网点。截止目前武汉城区发卡量达到了50万张,约占武汉市有车一族的70%-80%。

  记者此间走访了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

银行卡部总经理陈真。她坦言,不否认追求利润的最大化是银行的一贯宗旨,但在交管卡运作上却是一个例外,每个驾驶员每年缴纳罚约200元左右,可以说是一个低端客户。虽说每年普卡年费60元,金卡年费120元,如果不启用金融服务还是免费的,这样与其金融部门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相差悬殊,但可以在老百姓中赢得声誉,赢得口碑,还是十分难得的。

  据悉,全面推行电子管理处罚模式以后,传统手工纸质罚单依然存在。这就不得不引起记者思索:群众有免费的“午餐”固然是个利好消息,那么对于银行自身而言,如何降低成本?如何加强管理?如何服务?“长城交管联名信用卡”到底能支撑多久?值得在实践中探索。(记者 黄前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