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出现大范围降雨为此省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张洁、刘彬)昨日8时至21时,一场强降雨突袭全省9个市、56个县(市)。17时至20时,中南部出现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石家庄、衡水北部、沧州西部。省气象台为此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

  昨日,石家庄天气一直处于闷热状态。直到16时30分左右,昏黄的天空突然暗了下来,乌云压城,市区能见度变得很低。没多久,滂沱大雨骤然而降。不到一个小时,大街小
巷积满了雨水,降雨逐渐变小。但在短暂的“休息”后,雨势再度加大,一直持续到深夜23时。

  据了解,在昨天的降雨中,献县县城降雨达141毫米,青县县城为129毫米,辛集市张古庄112毫米,黄壁庄水库99毫米;15个县(市)出现暴雨(50—90毫米);13个县(市)降大雨(25—47毫米);23个县(市)降中雨(10—24毫米)。据省防汛办值班人员介绍,截至21时50分,该办还没有接到降雨引发灾情的报告。不过初步判断,此次降雨会极大缓解我省多年的旱情。

  另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7月15-21日),我省前期受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南部地区云量较多,并伴阵雨。15日以后,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气温较高,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8℃,湿度较大,天气闷热。主要天气过程为:15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小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7日,全省多云间晴,其中北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18至19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中部的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20日,东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小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