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被卡后消防员剪车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39 京华时报

  大货追尾紧“咬”前车

  本报讯(记者叶洲通讯员叶林)昨天清晨4时许,京津塘高速进京方向25公里处,两辆货车追尾,后车紧紧地“咬”住前车车尾不放,两车紧“咬”在一起滑行,导致后车司机被变形的车体牢牢卡住。

  清晨4点30分左右,一辆装满地板砖的内蒙古十轮大货与前方一辆装载大理石板的半挂车追尾。据前车司机回忆,当其行至京津塘采育段附近时,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了“哐”的一声,他通过反光镜看见,车尾和一辆十轮大货的头部连接在了一起。随后,前车司机开始减速停车,但由于后车的助力大,在留下了10余米长的刹车印后才靠边停了下来。撞击使得后车车头与前车尾处紧紧地“咬”在了一起,车头大面积被压缩,后车司机腿部被卡,无法动弹。

  随后,亦庄消防中队的专业破拆车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员们用扩张器尽量拉开车体,使用液压剪将车门与车体的连接处、保险杠及车顶棚等处剪开。十分钟后伤员被成功移出车外。999急救医生将伤员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初步判断司机神志清楚,但内脏受到了撞击。

  被救出的后车司机告诉救援人员,自己从内蒙古开车到北京一直没有休息,事发时比较疲惫,已经不太清楚事发时的详情,“我也是听到响声后才清醒过来的。”

  据现场一名交警介绍,初步判断事故是因后车司机疲劳驾驶所致。目前,朝阳交通支队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