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孟凡乐被追授革命烈士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39 新晚报

  哈报网讯 (秦雷 记者 王骁 赵振宇)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学习孟凡乐英雄事迹暨命名表彰大会,孟凡乐被追授革命烈士称号。市委副书记邹新生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文君主持会议。市领导孙文志、杨亚光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孟凡乐同志被授予革命烈士、省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的决定和为哈西派出所“6.30”专案组荣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干
警向孟凡乐学习。

  在介绍孟凡乐生前不为人知的平凡而又真情闪耀的故事时,台下近千名民警忍不住频频落泪。

  孟凡乐的父亲含着眼泪讲述了儿子生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的讲话被无数次掌声打断,人们把崇高的敬意献给这位坚强的父亲和他英雄的儿子。

  会上,南岗公安分局局长韩峙、哈西派出所民警刘凯等也分别作了发言。

  鉴于孟凡乐在执行公务时同犯罪分子搏斗中不幸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根据《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的规定,7月9日经省政府批准,省民政厅追授孟凡乐同志革命烈士称号,按规定发给其家属《革命烈士证明书》。

  又讯 昨晨,市领导邹新生、陆文君、孙文志参加了孟凡乐同志的追悼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