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断提高政府工作先进性 推动成都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魁勇)访民情、听民意、帮民富。在昨日举行的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民为本,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先进性,推动成都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会议旨在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各位副市长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上半年我市经济健康运行,产业发展取得成效,
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城乡社会事业得到发展。下半年市政府将继续做好经济调节,推进“三个集中”,狠抓产业发展,加强公共服务,完善城市管理,深化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等工作。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葛红林动情地说,要认认真真地访民情,只有了解民情,才能情为民所系,分轻重缓急解决群众困难,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采取缓解措施,但绝对不能麻木不仁、不闻不问;要诚诚恳恳听民意,以虚心态度、平和心态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采纳好的意见,提高工作水平,保证正确使用权力,才能权为民所用。“成都一切工作就是为了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和幸福,生活水平得到持续提高。”市长要求大家充满责任心和紧迫感,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到一方经济发展,小到肉食蔬菜供应,都要时刻为民着想,做到“实实在在帮民富,兢兢业业保平安”。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中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忏悔录》。葛红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端正自己、管好下级”,千万不能乱用权力、谋取私利、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

  市政府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市长助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单位和各区(市)县政府负责人、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及市政府参事代表等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平国,市政协副主席赵惠民特邀列席会议。

  城北片区改造年内启动

  (记者 张魁勇)昨日,记者从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下半年我市实施的诸多工作中,以下数件(部分)与民生关系颇为密切。

  医院:年底前完成106所非建制镇卫生院改造和市第二、三人民医院扩建。身份证:全年我市将换发600万张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城市监控·投入2亿余元,年内完成五城区和高新区城市图像监控系统“天网”工程建设。福利院:全年筹措2亿余元,新建市第一、三福利院,新建扩建30所敬老院等。慈善:上半年成都慈善捐款再创新高,达2241万元,将着力培育“阳光育苗”等慈善品牌。禁宰:8月20日起,中心城区三环路以内禁止活畜禽交易和宰杀。城建:加快南部、东部新区建设,年内启动城北片区旧城改造,打通黄忠大道、机场路东沿线、东大街东沿线、沙西线等断头路。住房:经济适用房按需登记,拆迁房提前建设。市政府要求政府所有、管理的国有公司下半年带头推出一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面向社会供应。教育:年底前完成360所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清无:目前城区已完成79%的无证无照清理,郊区县完成65%,年底城区将基本消除无证无照经营。文化:下半年将以两河公园为基础打造非物质文化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