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气象部门:暴风圈仍罩台 今天雨势最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气象部门14日指出,台风“碧利斯”真正的威胁是其南端拖着的厚实云系挟带暴雨来袭,而这个云系会在14日与15日发威,这两天台湾的雨势最强、也最惊人。

  据报道,“碧利斯”台风于13日晚从宜兰头城登陆,只花了3个小时就于14日凌晨1时20分从淡水出海。不少岛内民众因此怀疑气象预报不准,但台气象部门仍吁请民众不能轻
忽,“其实暴风圈还是笼罩整个台湾”。

  台气象部门解释说,“碧利斯”是个很大的低气压形成,加上受到北方高气压抑制,北边结构松散,南边云系厚实,且是个没有中心的“扁头大胖子”,所以它在登陆后只用了3个小时即出海,而且风雨皆小,让民众误以为台风威胁不大。但是,台湾还在暴风圈范围内,而南端厚实的云系在台湾西南部外海,正在逐渐接近台湾。

  台气象部门指出,预料未来一、二天恒春半岛以北至新竹以及台东地区,将有局部性大暴雨或超大暴雨,尤其是南投以南山区应特别注意。岛内其它地区也有局部性大雨或暴雨发生,台湾沿海地区仍有较强的阵风。

  据介绍,截至目前为止,“碧利斯”已为台湾许多地方带进100多至400多毫米的雨量,甚至达到超大暴雨的标准。南方云系于14日进入台湾后会带进惊人的雨量,山区还需要严防坍方、落石、泥石流及山洪暴发。(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