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10多条走廊 让大熊猫自由探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余文龙)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申遗成功后,大熊猫在野外应当受到更为有效的保护。记者从省林业部门了解到,虽然四川野外大熊猫数量增长到了1200多只,但濒危的状况没有改变。四川将采用多种措施建立大熊猫保护通道,促进大熊猫种群交流和繁衍。目前四川已在大熊猫栖息地各个单元之间建立了10多条大熊猫走廊带。

  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唐代旭介绍,林业部门专家根据大熊猫的迁徙规律,在多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之间建立了10多条大熊猫走廊带,将不同的大熊猫种群连接起来,促进种群之间的血脉交流。为了保护这些走廊带,相关部门采取了禁伐、停建公路、退耕还林等措施。

  而记者从成都市申遗办了解到,成都也有4条大熊猫生态走廊。如都江堰建立了大观镇至天国寺、青城前山至红岩村、中兴镇至王婆岩、玉堂镇至龙凤村4个保护通道。

  又讯记者昨日获悉,大熊猫栖息地申遗成功前,都江堰市就出台了《青城山(赵公山)大熊猫栖息地保护规划》,对大熊猫进行保护。该《规划》也成为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范围内的第一个县级区域保护规划。(代建军)

  新闻链接

  已建的大熊猫走廊带

  邛崃山系:草坡-卧龙走廊带;皮条河-正河走廊带;崇庆-大邑-芦山走廊带;喇叭河-紫石走廊带。凉山山系:峨边椅子口走廊带(峨边走廊带);挖黑河源头走廊带(美姑走廊带);山棱岗-滥坝子走廊带(山棱岗走廊带)。岷山山系:九寨-白河-马家走廊带;马家-草地走廊带;木皮-木座走廊带;白水江-唐家河走廊带;青片走廊带;宝顶沟-小寨子沟走廊带。秦岭山系:胥水河走廊带、龙草坪走廊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