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岩:抢摘蔬菜转移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03 浙江日报

  本报黄岩7月14日电 (记者 洪卫 黄岩区报道组 王华军 郑胄奇) 今天,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挟带着狂风呼啸而来。登陆前后,台州市黄岩西部山区1500公顷农作物受灾,全区19个乡镇街道受到影响,20万群众受灾。在“碧利斯”面前,台州市黄岩区的干部群众奋起抗击自然灾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重大损失。

  黄岩区屿头乡白石村地处600多米的高山上,今年村民开发了首期400亩蔬菜基地。
100亩四季豆已上市半个月,100亩高山红茄也丰收在望。

  今天天刚蒙蒙亮,上百名村民在村两委干部带领下组织起来,顶风冒雨从四面八方赶向蔬菜基地,抢收四季豆。到上午10时左右,村民们赶在“碧利斯”登陆前采摘下了1500多公斤四季豆和红茄。

  “碧利斯”登陆后,强达10级的狂风挟带着急雨呼啸而来,支撑四季豆的架子全部被风刮倒在地。下午3时左右,风雨稍弱,村民们马上开展生产自救,争相奔向基地,搭架子,扶苗子。

  台风挟带着暴雨,使黄岩西部山区降雨量骤然达到200毫米以上。短时间的暴雨将会对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和低洼地、危房内的群众造成难以想象的危害。

  台风来临之前,防台预案紧急启动,黄岩区上下有条不紊地转移23879名人员。黄岩区西部山区的富山乡,有着5个地质灾害点,总共需转移人口1673人。该乡的牛路村是重要的地质灾害点,上午8时,乡宣传委员杨志敏就冒雨赶到了牛路村,他是这个村台风人员转移的联系人和责任人,仅用了一个小时,杨志敏就和村干部一道将全村21位群众转移到乡政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