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挟风裹雨影响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0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14日讯 (记者 王国锋 通讯员 谢根能) 尽管今年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今天12时50分在福建霞浦登陆,并于16时减弱为热带风暴,但因云系范围大,仍对我省造成较大影响,温州、台州、丽水等市的局部地区因暴雨洪水受灾。

  来自省防指的消息说,由于连日来各地及早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在“碧利斯”登陆前,全省共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26.8万人,2.25万艘船只回港避风。

  据了解,“碧利斯”登陆前后,我省沿海海面出现9至12级大风,温州、台州、丽水等地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自昨天8时至今天20时,永嘉、乐清、瑞安、青田、温州市区、文成、临海等7个县(市、区)的面雨量超过100毫米;全省有11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乐清砩头、黄岩马鞍山超过300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许多地方的河网水位普遍上涨。截至20 时,除乐清、苍南等地河网水位尚在超警戒水位以上,其余江河水势平稳。由于提前预泄、合理调度,全省大中型水库基本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温、台、丽等地水库还拦蓄洪水1.55亿立方米。

  暴雨给温州、台州、丽水等地造成灾害。一些地方部分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农作物等受淹,平阳县水头镇等地还出现积水。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碧利斯”今天20时的中心位置在福建南平市邵武境内,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风暴中心未来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上半夜进入江西境内。受其影响,明天全省沿海海面风力减弱为8至10级,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