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疾控中心发生系列贿赂案 非典时曾屡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18 国际在线

  

广东疾控中心发生系列贿赂案非典时曾屡受表彰

  在防非典战役中立下战功的省疾控中心曾多次受到表彰。巢晓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生了系列贿赂案。据介绍,该案涉案金额2200多万元,目前海珠区检察院正在查办,已立案10
件涉10人。

  省疾控中心曾屡获殊荣

  据悉,发生系列贿赂案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是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检验、科研培训和宣传教育的技术指导中心,直属于广东省卫生厅。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952年的广东省卫生防疫站。2000年12月28日,根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体制改革精神,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建成立,同时加挂广东省卫生检验中心的牌子。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要职能是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2003年该中心获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非典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两名厅座因渎职罪落马

  另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介绍,作为今年检察机关办案重点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上半年共立案408件,其中六成案件发生在工程建设、医药购销、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此外,有两名厅座因渎职罪落马。省检察院张学军检察长日前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

  张学军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职能作用,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进一步提高发现线索、突破案件、深挖犯罪的能力。要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特别是制售假药和有毒、有害食品行为的职务犯罪,以及非法拘禁、刑讯逼供等职务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

  数字反腐 19名处座被立案侦查

  1.45亿(办理贪污类案件所挽回经济损失):

  今年1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犯罪案件916件995人,同比分别上升8.15%和7.68%。其中,大案790件,占立案总数的86.2%,县处级干部70人,地厅级干部10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1.45亿元。

  2200多万(省疾控中心系列贿赂案涉案金额)

  商业贿赂犯罪案作是今年全省检察机关的办案重点,上半年共立案408件416人,其中大案358件,占88%,要案54件。发生在工程建设、医药购销、土地出让、政府采购、电力等重点领域的案件213件,占60.17%。

  在查处医疗卫生系统案件中,江门市检察院组织两级院50多人参与办案,使案件得以快速突破。湛江市检察院组织了100多人的大兵团作战,已立案17件17人。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所查办的省疾控中心系列贿赂案中,已立案10件涉10人,涉案金额2200多万元。

  2人(涉嫌渎职犯罪的厅级干部):

  在集中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渎职犯罪专项工作中,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74件183人,同比上升6.1%。其中,重大案件29件,特大案件52件,重特大案件达立案总数近半。被立案侦查的县处级干部19人,厅级干部2人。共立案侦查“三类案件”132件131人,占立案总人数的71.6%。

  51000人(批捕的刑事犯罪分子)

  1至6月,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呈捕刑事犯罪案件3.6万多件,5.6万多人;批捕3.3万多件,5.1万多人,同比上升2.99%和4.77%。

  省检察院挂牌督办了一批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保证督办案件在检察环节依法及时办理。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批捕93宗367人,已起诉11宗74人。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陈云飞)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