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元存款神秘“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24 海峡都市报

  N黄继业 文/图

  本报讯 银行卡、存折、身份证都没丢,卡里的存款却突然少了差不多6000元。昨日家住晋江青阳街道的小蓝(化名)向本报反映此事。目前青阳派出所刑侦中队已介入调查。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称,很可能是储户不小心泄露了密码,或是密码过于简单,被犯罪分子用仿造银行卡的手段提走了钱。

  失主:

  13天转账10笔

  近6000元飞了

  小蓝20多岁,龙岩人,在晋江工作了差不多4年。他说7月11日下午,打电话去查询自己银行卡里的余额,查完大吃一惊:卡里竟然只剩下50多元了。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小蓝的银行卡、存折和身份证,发现银行卡是一张农行借记卡。随后小蓝拿存折到开户网点———农行晋江市支行青阳分理处,打印出明细记录。

  存折的明细记录显示:今年6月23日余额还有5922.07元,当天操作柜员一栏“WG01”处显示转出3角钱,7月3日转出3角钱,7月4日共有7笔转账,第一笔和最后一笔都是转出3角,其余5笔分别转出1012元。7月5日又转出一笔810元。所有的转账都显示在“WG01”处,“摘要”一栏显示“银联”字样。

  银行:

  可能是密码泄露

  或者密码太简单

  记者和小蓝来到农行晋江支行青阳分理处。

  一位女柜员看完存折说,1012元里的12元,是跨行提款费和外地取款费的总和,“WG01”是ATM机编号,但具体在哪里还不清楚。

  这位女柜员建议小蓝赶快报警,还分析说如果银行卡、存折等都没有丢失,而存款突然丢了,“可能是银行卡的主人不小心泄露了银行卡的密码,或是密码过于简单,这样犯罪分子就有可能通过仿造银行卡来提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