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26万人急躲“碧利斯” 目前已经减弱成热带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00 北京娱乐信报

  

浙26万人急躲“碧利斯”目前已经减弱成热带风暴

  7月14日,在浙江玉环坎门港,大浪拍打海岸。新华社发

  

浙26万人急躲“碧利斯”目前已经减弱成热带风暴

  14日,浙江省瑞安市的园林工人将被大风吹倒的树木扶正。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据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最新披露,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已严重影响浙江,截至目前,全省共转移265707人,船只22542艘。

  “碧利斯”在13日晚登陆台湾后开始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出现10至12级大风,内陆地区也有6至8级大风。温州、台州和丽水地区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14日14时,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125个站点,大于200毫米的有3个站点。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强热带风暴的防御工作,温州、丽水、台州、宁波、舟山等重点地区严阵以待,党政一把手坚守防台风一线,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面展开危险地带人员安全转移、海上船只回港避风、水库河网预排预泄、水库和地质灾害监测点巡查等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措施】发500万条防台风信息

  信报讯(记者赵磊)早在台风形成时,中央气象台和福建省各级气象部门密切注视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动向,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继续做好监测预报服务。

  据了解,昨天,福建省气象局领导坐镇指挥,亲自带班。省气象局办公室等处(室)加强值班,随时接听各省直部门咨询电话,反馈意见、报送信息。福建省气象局通过“福建气象”网站、12121电话、手机短信、电视、广播等方式在第一时间向民众公布登陆信息。目前全省已经向市民发送500多万条次防台风公益信息。

  【进展】“碧利斯”减弱成热带风暴

  据新华社电 福建省气象局14日17时宣布,由于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已逐渐减弱,福建省解除二级气象预警应急预案。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已于14日中午在福建省霞浦县登陆,16时在闽侯县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福建省气象局的通报说,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穿过福建省北部地区,可能于14日夜里进入江西省境内。受“碧利斯”影响,福建省沿海海面阵风8到9级。全省各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县市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到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福建省气象台同时发布预警提示,要求各地特别注意防范由强降水引起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要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人员。

  【影响】台湾:2人死亡1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13日夜间扫过台湾,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大风和强降雨已导致2人死亡、1人失踪,另有2人受伤。台湾农业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14日16时,农业损失金额已逾8000万元(新台币)。

  北京:带来闷热周末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北京市气象台台长表示,“碧利斯”于昨天中午在福建登陆,虽然它没有力量对北京产生直接影响,却使得大气环流发生变化,间接地影响到北京。预计下周连续的降雨,也与其有关。 另外,受其控制,本周末,北京将是闷热的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