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山里7名老师圆了三峡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00 重庆时报

  

大山里7名老师圆了三峡梦(图)

  昨日,朝天门码头,余治伟老师(右一)在长航工作人员的邀请下开始新三峡之旅

  本报记者万难摄本报讯(记者唐国利)昨日中午,在长航重庆公司的帮助下,綦江
大山里的余治伟和学校全体老师一道登上前往游船的大巴车,去圆他的三峡梦。

  昨日中午,整个山城热浪翻滚,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余老师一行7人的兴致。左手提个塑料水壶,右手摇一把老蒲扇的余治伟穿着朴素。和记者一见面,余治伟就兴奋地说道:“今年我教的3个学生被保送进重点中学了!在那么偏远的学校能出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余治伟说得最多的还是他的学生们,说学生们的努力,说学生们的不易。

  “我在学校工作了29年,教书也教了29年。我还想再继续干下去,只要条件允许,我愿意一直教书到我走不动为止。”余老师说。他们一行人乘坐的是目前重庆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游船;昨日下午从万州出发,然后一路游览三峡风光,最后到达三峡大坝。

  余治伟说,游览三峡大坝后,他一定要给孩子们讲讲,祖国人民有多伟大,创造了如此的人间奇迹。

  新闻回顾

  綦江县郭扶镇高青建新村小51岁老教师余治伟在讲台上奉献了29年。他除因公到县上学习过6次以外,从未走出过被称为“綦江青藏高原”的郭扶大山。

  “我想走出大山看一看,特别是想看看三峡大坝。”这是余治伟老师一生最大的愿望。2005年11月5日,本报独家刊出《任教28年想出大山看三峡》的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