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储蓄所女主任真邪 截留3000万存款豪赌养情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生活报》报道 4月10日,绥化市检察院对挪用储户巨额存款的工行肇东支行第八储蓄所原主任赵晓娟提起公诉。据指控,赵晓娟伙同工作人员孙治国、王明光、王海峰、姜崇君等人,非法截留储户存款273笔,总计4410万元,其中3200多万元全部被赵晓娟等人挥霍一空,赵晓娟一人就挥霍了3000万。

  储户存款进了私人腰包

  2005年初,绥化市检察院收到关于赵晓娟挪用巨额存款的匿名举报。检方立即展开秘密侦查,支行不动声色地将赵晓娟调离工作岗位。

  这年4月14日,储户刘某拿着三张存单(一张50万,另两张各5万)去取款,没有取出来。检方感到这是一个重要突破口。办案人员立即进驻肇东支行进行调查,发现刘某那张50万元存单在储蓄所账单上有记载,微机上却无记载;另外两张存单在账单上和微机上均无记载,便立即把经办人王明光、复核人孙治国找来了解情况。二人交代:三张存单上的存款是真,但没有进入微机,钱全让赵晓娟拿走了。王、孙二人随后供出赵晓娟的其他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

  卫生间门后揪出女巨贪

  次日下午5时许,赵晓娟在肇东市顺风大酒店约请储蓄所人员吃饭。中途,她接到一个电话,便神色慌张地离去。检方当机立断,展开抓捕行动。专案组指定孙治国用自己的手机“钓”赵晓娟出来,但狡猾的赵晓娟却避而不见。检方判定她还来不及离开肇东市,便在市交警大队的配合下,在肇东市通往外地的主要路口设卡堵截。同时,派出大批警力对全市30条街道的大小酒店、宾馆、旅店、商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排查和蹲点守候。

  4月17日下午6时许,办案人员从该市福和大酒店402房的卫生间门后,将已如惊弓之鸟的赵晓娟揪出。赵晓娟随即供出另外两名同伙王海峰、姜崇君。二人随后也落入法网。

  一女四男疯狂捞钱分赃

  赵晓娟今年36岁,2000年担任储蓄所主任。她利用王海峰、孙治国、王明光、姜崇君等人的贪欲,以给钱、请客为手段拉拢四人,为自己疯狂作案充当工具。他们高息揽储,吸收了大量存款,然后以存单丢失、挂失支取、提前支取等方法,非法截留储蓄存款273笔,共计4410万元。

  他们的作案过程是这样的:事先准备一些空白定期储蓄存单,然后编造一个储户名,存入部分现金,按着存单的号码,由王明光负责输入微机打印,但是不往存单上打印,而是打印在别的纸张上,这样就把空白存单串了出来。在截留储蓄存款打印假存单时,由姜崇君根据赵晓娟等人提供的储蓄相关数据负责打印,然后通过储蓄窗口交给储户,这一整套作案的手段,不知情的外部人根本觉察不到其中的黑幕。

  在共同犯罪中,王海峰承认得款58.6万元,孙治国承认得款6.8万元,姜崇君承认得款1.8万元,支付给储户好处费和利息1300余万元,其余3000万元钱款全部被赵晓娟一人挥霍掉。

  糜烂生活:豪赌、养情夫

  据查,赵晓娟平时生活作风非常糜烂,她在福和大酒店常年包有房间,经常进行豪赌,每次赌博,兜里都装着十几万元现金。她出手非常阔绰,吃饭必上高级饭店,一瓶化妆品都要上千元,穿名牌服装、坐高级轿车、住豪华住宅、包养情夫。

  赵晓娟同社会上一个绰号叫“三小”的人姘居并生有一个女孩,她为姘夫在哈市、大连购有楼房,并为姘夫在五站———哈市客运路段花140万元买了一趟客运线,让“三小”经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