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局局长做人质劝降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俩行窃暴露的歹徒,用刀逼住房间内的老太太,大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兼中山分局局长宋诚只身当人质,成功劝降劫匪。

  据《半岛晨报》报道,昨日20时40分许,两个窃贼企图进中山区安居巷4号楼7楼一户人家偷窃,结果被对面楼的居民发现报了警。巡警赶到现场后,俩窃贼看到无法逃出,用绳子返捆住房间内独居的老太太为人质。

  事发后,大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兼中山分局局长宋诚迅速赶到现场,指挥营救。警方在与劫匪谈话过程中,判断出劫匪的凶恶程度并不高,能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随后警方查到劫匪所在房间内的电话号码,宋诚亲自打电话,对话中宋诚了解到,房间内只有一个老太太。

  半个多小时后,考虑到人质安全,宋诚决定亲自进屋做人质,争取劝说劫匪投降。在谈判中劫匪同意宋诚做人质,但要求所有警察必须全部撤到楼下。

  宋诚只身进入房间后,发现人质被反绑着,俩个劫匪都是年轻人,一个劫匪用菜刀架在了老太太的脖子上;另一个劫匪则过来用水果刀控制住了宋诚。

  “只有与警方合作,才能争取宽大处理,若一味对抗,将会受到更大的惩罚。”在房间内,为保证人质和自己的安全,宋诚巧妙地与俩个劫匪展开了攻心战略。最后,两个劫匪逐渐动摇,主动打开了房门,向警方投降。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