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城”企业拆迁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东起卫工北街,西至建设公园,南临建设西路,北至北四西路……今年8月,铁西新区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将正式启动,届时启工街将成为铁西新区内最重要的商业街之一。

  首次报道题目:《启工街将成铁西商业街》

  晨报讯(记者邢世伟)铁西新区“新城”内所有企业搬迁已经全部结束,居民楼搬迁也将于近日完成。

  昨日,本报记者在铁西新区旧城改造地区,看到“旧城”区域外已经围上了近千米长的围挡,仅在建设公园附近,规模比较大的工地就达到了6处。

  铁西新区房产局拆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旧城”区域内的所有大型企业和小企业的搬迁已经全部完成,区内的7栋居民楼暂时还没有动,预计本月底民宅拆迁将全部结束。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铁西新区居民对“新城”的落成充满期待,“以后逛街再也不用倒车去太原街了”。

  “新城”的开发商———沈阳某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新城”的住宅项目将于今年8月启动,“新城”商业街———启工商业街将于明年开工,新建的高层住宅将主要定位在70~110平方米户型。

  启工商业街对沈阳市的商业业态造成怎样的影响?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大超认为,国内外大城市的商业业态主要以大商业带+小商业区的模式,启工商业街的建成将不仅改善区域商业,还为全市其他区域建设小商业带建立了很好的范本。随着沈阳经济实力逐渐增强,这种模式将成为首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