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储蓄存款首破万亿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14日讯(记者魏传强通讯员李伟)今年上半年我省存贷款数据闪亮登场!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我省储蓄存款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余额达到10007.3亿元。

  6月末,全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9124.8亿元,比年初增加2255.6亿元,同比多增534.5亿元。其中,储蓄存款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余额达到10007.3亿元,比年初增加972.9亿
元,同比多增94.5亿元。储蓄突破万亿大关,一方面是居民收入稳定增长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是全省经济发展成果显著、经济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的充分体现。6月末,全省企业存款余额4534.8亿元,比年初增加528.3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两倍。企业存款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贷款保持持续较快增长,企业经营效益也有了进一步改善。

  与此同时,6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4859.4亿元,较年初增加1655.5亿元,同比多增267.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803.5亿元,同比多增217.3亿元,新增短期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达48.5%,同比提高6.3个百分点,满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要。全省个人消费贷款增加126.9亿元,同比多增65.7亿元。6月份,消费贷款增加45.6亿元,同比多增19.3亿元,其中住房消费贷款增加30.1亿元,同比多增13.6亿元,是2004年4月份以来月度增量最多的月份。个人消费贷款的持续增长,有利于促进居民扩大消费。

  此外,全省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入。人民银行大额支付系统资金流量显示,二季度山东省对国内其他省市资金流出总额7103亿元,资金流入总额7256亿元,实现资金净流入153亿元。这是自去年以来山东省首次实现季度资金净流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