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约会网友不成 恶男劫持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该男子最后在企图杀害人质时被江苏常州警方连开3枪击毙

  13日下午,一名兴冲冲赶到江苏常州与女网友约会的无锡男子因被“放鸽子”,竟恼羞成怒地手持两把匕首,当众劫持女网友的姐姐。对峙中,常州警方果断连开3枪,当场击毙恶徒,人质安全得救。

  现场:恶男双刀劫人质

  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他看到一名戴着眼镜的斯文男子在常州江南五金机电城里转来转去,似乎在寻找什么人。4时30分左右,该男子突然与一女子争执起来。“男的突然冲向该女子,用手臂夹住她的脖子,并迅速从腰间掏出两把尖刀。”张先生回忆说,“他一边高叫‘离我远点’,一边挟持着绑架的女子走出机电城。”

  结局:警方三枪毙恶徒

  在现场,不少人听到男子歇斯底里地喊:“快叫刘某马上到这里来……我身上没钱了,你快拿点钱出来,不然有你们好看!”

  几分钟后,几辆警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先是试图劝说该男子放下凶器并释放人质。但该男子似乎发了疯,全然听不进民警的劝告。

  民警试图多次营救,但其仍负隅顽抗。在其恼羞成怒准备撕票时,警方果断决定强行救人。“砰砰砰!”警戒线外的围观群众突然听到3声清脆的枪响。片刻,人们看到几名民警将满身鲜血的男子搬上救护车,疾速开走。被劫持的女子一手捂着手臂,在民警搀扶下被送上警车。

  揭秘:歹徒已写好遗书

  昨日上午,常州警方通报了具体案情。

  犯罪嫌疑人徐志辉今年33岁,家住无锡市,去年离婚。徐志辉在网上相识并相恋了在常州工作的36岁的刘某,双方关系发展不错,但一直未曾见面。几天前,双方约定相见。当徐赶到约会地点时,不料刘某没有现身,而是躲在远处偷偷观察,感觉满意后就悄悄溜走。这下惹怒了苦候的徐,他设法找到刘某姐姐的工作单位,并向刘某姐姐询问刘某的下落,要求与刘某见面,然后冲动之下就劫持了刘某的姐姐。

  民警多次与他对话,但其情绪始终很激动。最后时刻,徐见刘某仍未到场,企图杀害人质,特警接令果断出击,强行解救人质。丧心病狂的徐在负隅顽抗时,用刀捅伤一名特警队员左臂,另一解救特警迅速开枪,将其击毙。

  警方还透露,专案组当晚赶赴无锡徐志辉的家中依法搜查,发现其写给父母的一封早有预谋的“遗书”。据扬子晚报(短信代码:41670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