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起火打火机飞进奶粉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0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俊锋宁峰)一名收破烂妇女和一个小伙刚将两蛇皮袋打火机从三轮车抬到地上,突然,传来几声“砰砰”闷响,一些打火机冲破蛇皮袋,带着火星四处乱飞,蹿进附近一未拉上卷闸门的奶粉仓库,飞进仓库的打火机将奶粉引燃。面对20余万元的损失,这位妇女一脸无助。

  打火机带火星飞进奶粉仓库

  昨日下午3时,位于西安市丰庆西路的西安国亨食品批发市场内,一间存放奶粉的仓库内,几乎所有货物被烧毁,空气中仍弥散着焦煳味。

  一目击者称,下午1时10分左右,常来这里收破烂的一位妇女,推着三轮车朝市场外走去,车子上拉着五六个蛇皮袋。途经这家奶粉仓库门口时,她停了下来,将三轮车上的袋子往地上搬。对面一小伙子上前帮忙,一起抬起袋子放到地上,他们欲抬第三个袋子时,突然,传来“砰砰”的几声闷响,带着火星的打火机冲破袋子,四处乱飞,蹿进未拉上卷闸门的奶粉仓库。

  “我担心三轮车上的打火机被引爆,想将车子推走。突然,车子里的打火机也着了起来,不时朝附近飞射。”这位妇女说。由于事发时火源集中,这位妇女的面部、额、唇及双臂都被烫伤,泛起大大小小的水泡。

  保安救火手臂动脉被割断

  很快,飞进仓库的打火机将奶粉引燃,火势不停顺着仓库向上蔓延,该市场的几十名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扑火。市场办有关人员说,用完了30多个灭火器才将大火控制,10分钟后,大火终被扑灭。扑火时,保安程辉见情况紧急,一拳击碎消防栓玻璃,被玻璃碎片划破手掌,右手臂尺动脉、尺神经、掌长肌腱被割断,被当即送往医院进行手术。

  奶粉仓库老板称,仓库里这批奶粉共有900余箱,价值20余万元。看着自己的货物一下子化为灰烬,老板眼里噙着泪水。“我让你给害惨了,20万元可怎么办啊?”

  收破烂的这位妇女听着老板的话,泪水哗哗地流了下来。老板被人劝走后,这位妇女突然放声大哭:“我以收破烂为生,养活着两个孩子,女儿正在西安上大学,我们的日子都快过不下去了,拿什么赔人家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