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杨松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14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受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委托,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杨松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意见》。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逐步构建养老保险长效机制,
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和小康西藏的重要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解决拖欠农牧民工工资和工资偏低的问题,合理确定和适当提高农牧民工的工资水平,建立农牧民工工资支付的保障制度;严格执行劳动合同制度,依法保障农牧民工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卫生权益,切实保护农牧民女工权益,严禁使用农牧民童工;积极开展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发展面向农牧区的职业教育,切实做好农牧民工就业服务和培训工作;积极稳妥地解决农牧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

  会议认为,随着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目前,全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偏低。为了切实保障城镇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对现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作相应提高十分必要。会议决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现行的全区平均210元,提高到230元。所需经费由自治区财政和各地牗市牘、县财政按比例分级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