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部门联手扶动漫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了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文化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十部门《关于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我国动漫产业注入发展动力。

  《意见》系统、全面地提出了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政策。打破对原有文化产品和服务按照载体不同分类管理造成的部门分割;在产业发展上,突出政府的主导作用;形成部门
之间、上下之间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对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意见》共二十八条,从建立机制和强化政策入手,力争在5至10年内使我国动漫产业创作开发和生产能力跻身世界动漫大国和强国行列。

  《意见》指出,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由文化部牵头,教育部、财政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办公室设在文化部。国家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动形成成熟的动漫产业链。中央财政设立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地方政府配套措施,用于支持优秀动漫原创产品的创作生产、民族民间动漫素材库建设,以及建立动漫公共技术服务体系等动漫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环节。设立国家级动漫原创大奖,并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对出版、刊载、播出和演出的国产动漫产品的成本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