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落户塔岭就像回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3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伟慧 吴棉 特约记者徐吉 通讯员王晓云)定安塔岭已吸引了30多家企业落户,除了看中区位优势外,最吸引投资商的要算定安优质的投资服务环境了。一位投资商这样评价说:“企业落户塔岭就像回到家里一样。”

  2003年,定安县成立“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国土、建设、国税、地税、工商、农业等十多个部门,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办理制度。

  提起定安的投资服务,海南天盟医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洪斌说,定安的投资环境与别处就是不一样。

  去年春节前,天盟公司来塔岭选址建厂,谭洪斌以为肯定得等到春节后才能动工了,因为所有手续都没有办。了解到天盟公司想尽快开工的想法后,定安县的建设、国土、商务、水电等十几个部门仅用10天时间就办完了所有手续,药厂顺利开工。谭洪斌感慨地说,想不到临近年关,政府部门象对家里人一样,所有问题都解决得妥妥当当。

  为了给投资企业一个更好的投资环境,定安县积极强化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建立了招商项目跟踪服务责任制,每个项目都由一个县领导一对一跟踪服务。县委书记孙颖亲自抓项目的落实,县领导每个月都要到塔岭新区的企业走访,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难题,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问题。落户塔岭的海南鑫秋果滋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利昌赞不绝口地说,大到国土、税务审批、社会治安环境,小到一个电线杆、排水沟、花花草草,从施工到现在,我们从来没遇到任何困难,这样的投资环境让人放心。

  此外,招商局每个月都对企业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及时处理,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在去年春节前,招商局到企业走访时,正好遇到70多名民工正在多哈兽药有限公司索取工钱,但是该公司已经把民工工资款全部支付给了承建工程的包工头。招商局局长周克群马上找到了该包工头,并及时为民工发放了工资,使投资方和民工都非常满意。

  就在塔岭园区近在咫尺的地方,是定安县塔岭行政服务中心,园区的企业亲切的称该中心为“娘家门”。“进了娘家门,一切事情都不用你操心了。”海南育奇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海龙说。

  周克群说,正是本着这种“资源有限,服务无限”的服务理念,定安才得到广大投资商的认可,服务的最终目的就是让企业“投资放心,赚钱安心,办事顺心,生活舒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