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生态四川须有章可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4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省政协专题协商《四川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

  本报讯 (记者王欢实习生陈甘露)昨(14)日,省政协《四川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送审稿)专题协商会在蓉举行。

  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省政协副主席冯崇泰、陈官权、吴正德、肖光成、陈次昌,秘
书长彭柏林出席会议。副省长刘晓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秦玉琴说,保持四川的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四川是个重要的战略举措,也是个长期的任务,必须有规划,而且规划必须科学、务实、可操作。她指出,省政府将《四川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送审稿)拿到政协来进行协商,是落实和保障公众参与生态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到政协听取意见,是个宣传的过程,也是发动公众参与的过程,可以更广泛地集思广益,促进科学、民主决策。

  与会委员们表示,编制《纲要》是推进生态四川建设的重要举措,《纲要》体现了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遵循自然规律和经济规律等指导思想,集中了各方面的智慧,内容丰富,结构合理。

  委员们也提出建议,规划在共性基础上要更加突出四川的特殊性,强调环境容量下促进发展的思想,从实际出发制定生态省建设目标和指标体系,突出“科研技术能力支撑”和“决策与管理能力的支撑”,强化保护和合理利用耕地,进一步落实“组织保障”等问题。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人民团体负责人,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常委、委员,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专题协商会。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