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国各界人士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4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5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了招待会。

  2001年7月16日,中俄两国元首在莫斯科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定了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国的基础上,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的宗旨和原则,将“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

  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在致辞中说,条约充分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发展中俄友好、造福子孙后代的坚定意志,树立了中俄关系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5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俄关系取得了全面、深入、快速的发展。

  他说,对外友协和中俄友协是中国“俄罗斯年”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中方愿与俄方一道密切配合,完成好“俄罗斯年”活动项目,并从现在起就开始着手筹办明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活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关系的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说,无论在双边关系中,还是在国际舞台上,条约确定了俄中合作的创造性精神。他表示相信,条约将继续对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有助于俄中两国对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两国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招待会。

  (记者谭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