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惕糖尿病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06 华商网-华商报

  糖尿病肾病即糖尿病肾小球硬化症,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继发性肾脏病。糖尿病肾病多见于病程5年以上的患者。其临床表现为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和氮质血症。

  1.蛋白尿:是糖尿病肾病的第一个标志。病人早期的蛋白尿仅在运动后出现。随着病程的进展,尿蛋白量逐年增多,尿蛋白量与肾脏病变严重程度相一致。

  2.水肿和肾病综合症:大约有一半左右的病人出现水肿,多由低蛋白血症所致,20%%左右的患者有肾病综合症的表现。

  3.高血压:初期仅于运动后血压增高,有持续性蛋白尿时,血压多持续增高,往往舒张压和收缩压均增高。高血压的出现加速了糖尿病肾病患者肾功能的恶化。

  4.肾功能衰竭:出现持续性蛋白尿后,肌酐清除率逐渐降低,血尿素氮和肌酐浓度增高,出现肾功能不全的临床表现,并可以发展到终末期肾功能衰竭。

  出现上述临床表现,患者要足够重视,积极治疗,使用胰岛素和保肾降压药保证血糖和血压控制在达标范围,做到这两点可以预防尿毒症发生。早期糖尿病肾病,正规积极治疗可以治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