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全省新闻工作者的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10 潇湘晨报

  全国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巡回报告团向全国新闻界发出倡议,提出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中国记协也提出了关于积极响应这个倡议的《意见》。这些倡议和意见都在全省新闻界同仁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我们深深感受到新闻事业所承载的社会责任的分量,深深领悟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力重千钧。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新闻媒体不仅仅是倡导者,更是实践者。

  为此,我们向全省新闻界同仁发出倡议:第一,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要坚定不移地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新闻价值取向;我们要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站在大局下思考,从细微处着手,广泛深入准确地宣传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为振兴湖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二,坚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融入到新闻实践中。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三贴近”原则,不畏艰险困难,面向基层群众,真正深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去,多出反映时代本质、反映人民心声、反映真实生活、鼓舞人民斗志的新闻作品。让我们的报道充满鲜活的时代气息,跳跃着人民群众炽热的脉搏,展示出三湘大地的蓬勃生机。

  第三,让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我们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新闻工作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是一个关乎责任、道德、操守的职业,容不得一丝亵渎。新闻工作者不仅要有一双能著文章的妙手,还要有一副能担道义的铁肩,要有高尚的人格。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弘扬新时期的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诚实公正、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守法纪,杜绝有偿新闻、虚假报道,抵制低俗之风、不良广告,自觉维护新闻工作者的崇高声誉和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记录火热的生活,讴歌美好的未来,这是历史赋予我们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让我们用手中的笔和键盘、话筒和镜头,来验证我们无愧于党的新闻工作者这个光荣的称号。我们将尽心尽力为树立湖南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鼓与呼,我们将尽心尽力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鼓与呼。我们将与祖国和时代一起,历经风雨,且歌且行。

  湖南省第六届“十佳新闻工作者”

  岳瑾周敏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