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场瓶装水多达百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42 扬子晚报

  果汁饮料、茶饮料、矿泉水、碳酸饮料、凉茶……随着各种饮料越来越被众人接受,每到夏季,饮料的品种和类型也不断翻花样,快赶上每一季的新款时装发布了。昨天,记者就此探访了南京多家超市,见识了时下五花八门的饮料。

  瓶装水有近百个品种

  记者昨天在一家中型的苏果超市数了数,三排瓶装水货架,大概有三十多个品种,让人挑选时不知所措。记者简单地列举一些品种,如,盐汽水600毫升装的售价1.9元。天与地矿泉水550毫升装的1.3元,1.5升装的为2.6元。雀巢冰爽茶有很多款系列,价格基本一样,大瓶的6元,小瓶的促销价为2.2元。绿茶大瓶装的5.5元,小瓶的2.3元。娃哈哈矿泉水大瓶装的为2.1元,小瓶的1.1元。乌龙茶因品牌不同而有2.1元和3元两种,尖叫饮料3元,茶研工坊2.2元,脉动饮料3元,美丽果饮料2.5元,农夫山泉1.2元,茉莉清茶低糖和无糖型都是2.8元,大麦香茶2.6元,鲜橙多2.5元。果汁类饮料在另一货架上,多达10多种,如果粒橙2.5元,鲜果每日C为3元。另外,还有咖啡、乳品饮料、祛火凉茶,以及可乐、雪碧、芬达等传统碳酸饮料。

  “低糖”等概念炒作依然

  记者综观下来,瓶装水的“个头”大致可分为550毫升至600毫升或1.5升,或更大的“家庭装”3升的也有。一般来说,大个的瓶装水是针对家庭用的,而小个的,则更倾向于便携型,重量和瓶子的粗细都更适合随手携带。另外,大个的瓶装水在价格上并不比小个的占太多的便宜。除了这些,记者还观察到,各种饮料的外包装都很“花哨”,“含天然矿物质”、“氨基酸”、“低糖”、“富氧”等字样都醒目地标注着。

  市民选择“各花入各眼”

  记者在超市的收银台或在大马路上就看到了对饮料泾渭分明的消费需求,小伙子大多拿小瓶装的可乐、芬达或运动饮料,中年人一般持一瓶矿泉水,年轻的女孩子则青睐各式花茶或果汁。

  碳酸饮料和能量型饮料还是年轻人的最爱。高中生小成同学就爱喝脉动等饮料,“因为那上面介绍称,可以补充各种运动所需的能量。”并且他觉得这些饮料的口感还算不错,不甜不腻,比较适合运动型男孩子喝。

  年轻的吴小姐一到夏天就很爱喝饮料,她告诉记者,低糖型的比较受她青睐,毕竟女孩子最怕发胖。一般逛街时喜欢买茉莉清茶或大麦香茶,茶饮料不仅低糖而且健康,不过在家里,她则是备了那种家庭装的矿泉水,“夏天本来气温就高,没那个耐心等开水变凉,如今矿泉水的价格也不算高。”而一些中年人也觉得还是普通的矿泉水来得解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