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昨夜风狂 吹散连日暑热 未来几天有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外围影响,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尤其是沿江苏南地区,会出现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同时陆地上会出现6—8级左右大风,沿海风力为7—8级、阵风9级。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和相关部门注意防风。

  从昨天白天开始,南京的天气就开始变天了。虽然时不时还会有太阳出现,但是风
已经明显增强了,到了下午风力更是增强到6—7级、阵风8级。根据气象部门显示,昨天不光是南京,苏南不少地区也受到台风外围影响出现阵雨,风力为7—8级。

  如果说昨天是“演习”,今天开始“碧利斯”才上演“重头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说,从目前的形势看,“碧利斯”登陆之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行进,之后再折向西方。由于它是一个结构比较松散的台风,中心风力虽然不大,势力也不算强劲,但影响范围十分广。所以虽离我省距离较远,但它的外围势力仍能影响到我省的沿江和南部地区。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阵雨,雨量中等,南京风力为6级左右,苏南特别是沿海地区风力为7—8级。明天,我省包括苏北的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雨量减小;各地的风力也开始有所减弱,但是海上风力仍为6—7级左右。

  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甚至会有大雨。全省风力6—7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风力偏大,为7—8级、阵风9级。在风雨的共同作用下,持续了几天的高温炎热也终于暂告一段落。今天南京最高气温跌到31℃,最低气温为26℃;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为31—32℃,最低气温为25—26℃;苏北地区最高气温为30—32℃,最低气温为23—25℃。明天,全省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全省的最高气温为30—31℃,最低气温为25—26℃。7月17日,沿江苏南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全省最高气温为31—32℃,最低气温为26—27℃。

  气象专家说,这次“碧利斯”带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大风上,市民在双休日期间外出要格外注意,尽量不要走在大树、广告牌、灯箱下面;家中的门窗也要注意及时关闭;沿海海面的风力很大,海上作业最好停止。 (朱姝)]

  

南京昨夜风狂 吹散连日暑热 未来几天有大雨

  受台风"碧利斯"的影响,昨日南京天空乌云疾行。吴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