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5栋老楼将戴“小红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14日讯顺河高架路两侧65座居民楼将戴上“小红帽”。记者从14日济南市召开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调度会上获悉,下半年,济南市将投资1400万元,对顺河高架路(北园大街——小清河北路)两侧居民楼进行“平改坡”。

  据介绍,顺河高架路是一条贯穿市区南北的城市主干道,也是俯瞰济南景观的一个主要观景平台,该路两侧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省城在外地人心目中的形象。从2004年,济
南市就开始对两侧居民楼进行了平改坡改造,其中北园大街以南路段两侧近百座居民楼已戴上了漂亮的“小红帽”。

  此次高架路两侧平改坡改造主要集中在北园大街至小清河北路路段。经过考察,济南市把改造范围划分成北园立交东北、西北及高架路中段东、西两侧四个片区,可视范围内需要改造的共计65幢,大部分是旧村改造或困难企业的房屋。

  根据计划,今年下半年,济南市将对高架路两侧四个片区65幢房屋进行改造,改造面积为4.7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400万元。济南市将多方筹集资金,对这些楼房进行平改坡改造。对楼房实施平改坡改造,不仅可以美化城市环境,而且还可预防楼房顶层漏水,夏天还可降低楼顶的温度。


记 者 常新喜  通讯员 赵东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