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百“心病”患者可获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凡贫困家庭中患有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均可凭所在乡、镇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进行报名咨询、申请,再由医院方进行筛选,依报名先后顺序满300名为止。革命老区患者、烈士遗属、军属及劳动模范等将优先考虑。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14日,由山东省慈善总会、济南军区总医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爱心夕阳红、爱心快车(二期)——军民携手慈善救助贫困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康复
项目”,于“八一”建军节前夕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正式启动。由济南军区总医院心内科、心外科负责,每年将对我省200名贫困冠心病患者、100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实施免费或减免部分费用的慈善性治疗。

  据了解,“爱心夕阳红”慈善救助项目将为全省190名贫困冠心病患者减免部分费用,救助患者的年龄不限。还将为10位极其贫困的患者免费实施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爱心快车(二期)”慈善医疗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项目,在全省范围内资助10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为其实施最先进的不用开刀的介入封堵微创治疗。在“补心”过程中,每名患病儿童将获得1.2万元资助。同时,医院将从中选择10名特别贫困的患儿,为其实施全部免费的介入封堵治疗。届时,只需要在患儿大腿根部开两个3毫米的小口,借助X线设备的引导,插入两个细长的专用导管,就可以把一个由特殊材料制成的“补丁”通过血管推送并安放到心脏缺损部位,避免了在胸部动刀所留下的遗憾。“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以及“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均可进行无创伤性封堵,实现彻底治愈的目的。

  为保证“爱心夕阳红”和“爱心快车(二期)”慈善项目的顺利开展,目前,济南军区总医院已筹资498万元予以支持。届时,凡贫困家庭中患有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均可凭所在乡、镇政府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进行报名咨询、申请,再由医院方进行筛选,依报名先后顺序满300名为止。革命老区患者、烈士遗属、军属及劳动模范等将优先考虑。

  “爱心夕阳红”冠心病咨询电话:0531—82166206;“爱心快车(二期)”先心病咨询电话:0531—82166222、13606410710


记 者 乔显佳  通讯员 关天星 曹海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