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透心雨下周还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据自动气象观测站的雨量统计,本市不同区域降雨大小差别相当大,从昨天5:00到20:00,13个区县自动站当中降雨量从微量降水到100毫米左右的大暴雨都有出现,其中蓟县和宝坻的雨量不足1毫米,分别只有0.1毫米和0.2毫米,塘沽降雨量为6.7毫米,市区的降雨量达到47.7毫米,另有3个区县降雨超过50毫米,分别为宁河、静海、西青,其中宁河的降
雨量更是达到了110.1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

  从清晨酝酿,上午暴发,到午后加强,再到下午和傍晚的绵延,昨天的降雨一直持续了一整天。在这通透的大雨中津城的闷热被一扫而光,下午的气温降低到26℃—27℃。

  从预报看,这次雨后将是几个“风平浪静”的多云天,到下周中期本市将再次迎来一次中雨过程,个别地区将达到大到暴雨。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通讯员张志云易笑园】降雨的频繁光顾是最近一个礼拜的主要特点,隔三差五就来一次。受低涡天气影响,10到11日,12到13日和14日,几乎是每天都有雷雨光顾,电闪雷鸣,疾风暴雨的景象频频出现,但是雨量分布却极不均匀,昨天的大到暴雨则将本周的降雨推向高潮,也把雨量分布不均的特点一直贯彻到底。专家分析说,这次降雨仍是12日影响本市的高空低涡云系的“杰作”,在13日停歇了一天之后于昨日再次发威,给本市带来一场大范围的降雨过程。

  由于降雨过后空气湿度增高,经过几次雨水的洗礼之后本周内最小相对湿度都维持在60%左右,除降雨时感觉比较凉爽舒适之外,雨一停下来就重新回到闷热之中,难感清凉。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这次大雨过后今天最高气温在32℃左右,本周双休日及下周初本市天气都将以多云为主,下周中期有中等强度的降水,个别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降雨过后将出现短暂的好天气,但很快受高低涡系统的影响,雷阵雨会接踵而至,而且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预计下周最高气温仍可达33℃—34℃。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