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捎来市区8级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新闻晨报

  

“碧利斯”捎来市区8级大风

  昨天下午3时52分,大楼保安在浦西最高楼世茂百联最高层检查楼顶设备。晨报记者 殷立勤现场图片

  ■申城210多个航班取消或延误

  ■大风“奉”上凉快周末,但预计下周有超35℃的高温日

  晨报讯 昨天,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本市带来大风,申城持续多日的暑热也因此一吹而散。随着“碧利斯”进一步走向内陆,其强度将迅速减弱,预计今天本市会有阵雨,明天将迎来多云天气。

  前天夜间,“碧利斯”穿过我国台湾省北部地区,径直往西北方向“赶路”。昨天中午12时50分,“碧利斯”在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经过两次波折后,“碧利斯”强度很快减弱。受“碧利斯”外围云系影响,从昨天下午开始,申城刮起大风,市区风力普遍为6-7级,风力最猛时则达8级,大风携雨同来,捎来了强热带风暴的气息。

  受“碧利斯”影响,上海两大机场昨天共有210多个航班取消或不同程度延误,开往崇明三岛的客轮昨天午后也陆续停航。

  不过,“碧利斯”登陆的同时意味着它离灭亡也已不远。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昨天下午4时,“碧利斯”近中心最大风速为23米/秒,与登陆时30米/秒的气势相比已“低调”了不少。预计它将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在今天早晨之前进入江西境内,强度继续减弱。

  气象专家分析说,由于“碧利斯”离本市距离较远,因此带来的影响主要是大风,且影响时间不长,预计今天仍有一场阵雨,明天起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至于气温,今明两天最高约在32℃左右,但在下周初,本市转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很有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

记者 葛志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