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虎头蛇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每日新报

  福建省气象局14日17时宣布,由于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已逐渐减弱,福建省解除二级气象预警应急预案。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已于14日中午在福建省霞浦县登陆,16时在闽侯县境内减弱为热带风暴。

  福建省气象局的通报说,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穿过福建省北部地区,可能于14日夜里进入江西省境内。福建省气象台同时发布预警提
示,要求各地特别注意防范由强降水引起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要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人员。

  台湾2人死亡1人失踪强热带风暴“碧利斯”13日夜间扫过台湾,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大风和强降雨已导致2人死亡、1人失踪,另有2人受伤。台湾农业部门的统计显示,截至14日16时,农业损失金额已逾8000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媒体报道,“碧利斯”来袭时,有1名军人被狂风刮倒的大树砸中,不幸身亡。另1名死者是在台南市黄金海岸沙滩上被发现的,初步判断是溺水身亡。失踪人员是高雄县的1名妇女,当时这名妇女试图驾驶摩托车冲过没膝深的积水区,结果被大水冲走,目前仍未寻获。2名伤者都是台北市的老者,1名被风吹倒导致脸部受伤,另1名被树砸中,手臂和膝盖受伤。

  农业部门14日中午统计农业灾害损失金额为364万元,但暴雨持续,农业灾情陆续传出。至下午,损失金额已暴增至8249万元,主要受损农作物包括香蕉、水稻、木瓜、西瓜等。

  至14日晚上8时,气象部门已解除了台湾本岛陆上及部分海上台风警报。

  浙江转移26万余人据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最新披露,“碧利斯”已严重影响浙江,截至目前,全省共转移265707人,船只22542艘。

  “碧利斯”在13日晚登陆台湾后开始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出现10至12级大风,内陆地区也有6至8级大风。温州、台州和丽水地区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14日14时,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125个站点,大于200毫米的有3个站点。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福建长乐机场取消14个航班受“碧利斯”影响,14日、15日两天福建省沿海出现一次较强的风暴潮过程。全省沿海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70厘米至150厘米,其中泉州至福州一带沿海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90厘米至150厘米。由于正处于天文大潮期,预计全省沿海验潮站的高潮水位将超过当地警戒水位。

  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港获悉,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从13日晚开始,机场上空风雨交加,气流非常不稳定,11个进港航班、3个出港航班已被取消。

  记者从厦门市教育局了解到,自14日上午起,台风期间由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军训、社会实践、补课、返校日、培训等各项师生集体活动已一律暂停,并确保师生于14日上午安全回家。

  上海“碧利斯”吹走暑气“碧利斯”给上海带来了7至9级的偏东大风。但风暴的影响并没有造成大的灾害。阵阵强劲的东南大风吹走了申城持续多日的蒸人暑气。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