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理科前十名清华“包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邓晶龙】记者昨日从清华大学招办获悉,清华大学今年在津录取工作昨日圆满结束。由于天津高分考生报考踊跃,清华在计划招收48名理科考生的基础上增放了10个机动名额,从而使58名津门学子被这所中国顶尖大学录取。其中,本市高考理科前十名的考生均被清华录取。

  今年,香港高校以及北大、清华等内地名校在津展开了激烈的生源竞争,清华以其
学校声誉好、教学质量高、招生宣传到位而继续受到本市优秀考生的青睐。考出693分高分的耀华中学女生刘伦等天津高考理科成绩前十名的考生,均被清华收入门下。据清华招办介绍,这也是清华在津招生至少近10年来的“最好成绩”。

  据悉,按照48名的招生计划,清华在津应录取到649分。为最大可能满足优秀学子向往清华大学的夙愿,清华按原定招生计划数的120%调档,并全部录取,录取最低分为642分,新增计划的专业多为建筑学、电子信息科学、工商管理、临床医学等高分热门专业。因为报考时咨询指导细致,清华录取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很高,42人被录取在第一专业志愿,占录取总数的72%;被录取在3个专业志愿内的考生比例高达93%。据悉,由于本市高分考生报考积极,清华近三年来每年都在津增投机动计划扩招,2004年更是扩招了14人。去年清华在津录取的最低分数线(不含特招生)为629分,2004年为636分。

  即将走进清华园的天津学子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大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其中有11名市级优秀学生干部、2人两次获得市级三好生称号、10人曾获科技发明或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一等奖。被认定的4名自主选拔考生全部上线,顺利进入清华。

  此外,加上已经保送进入清华的11人,今年共有69名天津孩子圆梦清华,其中包括2名文史类保送生。学生来自22所中学,分布面更广,除市五所名牌重点校外,不少考生来自郊县学校甚至民办中学。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