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疾控中心曝系列贿赂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新闻晨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生了系列贿赂案。据介绍,该案涉案金额2200多万元,目前海珠区检察院正在查办,已立案10件10人。

  广东省疾控中心曾屡获殊荣

  据悉,发生系列贿赂案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是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检验、科研培训和宣传教育的技术指导中心,直属于广东省卫生厅。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要职能是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2003年该中心获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防治‘非典’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非典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两名厅级干部因渎职罪落马

  另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介绍,作为今年检察机关办案重点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上半年共立案408件,其中六成案件发生在工程建设、医药购销、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70人,地厅级干部10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1.45亿元。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所查办的省疾控中心系列贿赂案,目前已立案10件10人,涉案金额2200多万元。此外,有两名厅级干部因渎职罪落马。

  广东省检察院张学军检察长日前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严肃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

魏丽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