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炎夏,众人关怀“空巢”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无锡日报

  六月下旬的一天下午,赤日炎炎,我走访20年前的老同事———家住泰康新村27号的85岁耄耋翁宋代华。

  闲谈中,老人告诉我近日碰到的一件感人事———前天早晨,我从101医院打的回家,一下车,就见二楼204室一位阿姨既惊喜又带嗔怪地说道:“你终于回来了!”接着对门的王老伯也来了,对我一个劲地点头微笑。

  他回家后,给楼组长任阿姨打了电话。不一会儿,任阿姨就来看我了,她说:“这两天你到哪去了,你单位昨天有人来看望你,上午敲不开门,下午又来,还是没人影,把慰问品放在我那里,留了条,说今天还要来。我们两天都没见你,又不好破门而入,就向户籍警报了案……”我一看,条子是单位(锡山进修学校退休教师协会)负责人写的,原来他们两次扑了空,又担心我有意外,于是找到楼组长说明情况。

  老宋说,其实那天,自己感到心跳过速,食欲骤减,早晨去市101医院挂水诊疗,医生让他住院观察。由于出门时没向任何人关照,夜晚未回当然无人知晓。左邻右舍见他家窗户紧闭,夜里不见灯光,白天不闻声响,难免引起猜疑。单位来送暑凉用品,两次扑空,找到楼组长,考虑到“空巢”老人乏人照料,就一起找户籍警反映此事。

  虚惊见真情,润物细无声。老宋感动地对我说:“真要谢谢善邻,谢谢组织对我的关怀!”(蒋振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