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部署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力争重点单位三年内技防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上半年,全市社会治安形势保持持续稳定,未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恶性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综治委全体成员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周解清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开拓创新、培育亮点,形成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戴解平、于顺源、吴建选、朱伦昌参加会议。

  周解清在讲话中说,全市综治和平安创建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综治考评奖惩措施,坚决实行重大案件查究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要继续深入推进系列平安创建活动,13项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的牵头单位,要根据小区、大厦、工地等创建对象的不同基础条件和创建目标等级,分层次、分步骤循序推进。

  要把技防建设纳入系列平安创建的重要内容和考核指标,争取使党政首脑机关、金融单位、文博单位、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三年内实现技防全覆盖。

  周解清要求,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快构建和完善大信访、大调解格局,努力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各地要不断完善科学决策机制,及时有效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要加强打击防范,公安机关要做好基础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严打整治斗争。各地要紧抓当地社会治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努力实现刑事破案数上升、刑事发案率下降的目标,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陈景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