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季消费谨防四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郭晓莹通讯员维诠】进入夏季,夏凉商品等季节性消费热点开始显现,为此,市工商局12315消费投诉举报中心与有关协作单位将本月“开放日”主题定为“关注夏季消费”。昨天,“12315”会同家电协会、家电维修协会、茶叶协会及依法、四方君汇、击水3家律师所在市工商局为公众提供咨询服务和受理消费者投诉。此次活动共接受市民咨询、投诉近百人次,投诉中集中反映出四个方面的问题:

  空调安装:现金交付货不来。每逢酷热季节来临,空调的售后服务便成为消费难点。消费者集中抢购空调,使空调经销商准备不足,导致售后服务脱节的现象,甚至欺诈销售、规避“三包”责任、不履行承诺等情况多有发生。

  冷食饮料:爱其在心口慢开。夏季市场上的冷饮食品良莠不齐,一些假冒伪劣的冷食饮料时常给消费者带来伤害。尤其是路边叫卖的冷食饮料,有的没有生产日期或无保质期;有的没有厂名、厂址和商标;有的是用廉价劣质原料或自来水冰制,缺乏卫生保障。

  充气玩具:质量不保易出事。有些家长为了孩子游泳安全购买充气塑料圈或床垫,认为这样既给孩子提供了水上嬉戏用具,又能起到救生保险作用,一举两得。但是,充气玩具毕竟不是救生用品,若质量不好极易造成严重后果。目前市场上50%的水上充气玩具存在质量隐患。

  亚麻凉席:“三无”产品不要睬。夏季市场上的凉席档次众多,中高档消费群体尤其青睐亚麻制品。但近期来通过消费者投诉发现,目前有一些假冒伪劣产品混迹于市,以低价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