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周济在天津大学调研邢元敏等陪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伟白俊峰实习生王子闻)昨天,国家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周济带领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到天津大学进行调研。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委托,市委副书记邢元敏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天津大学新任校长龚克参加。

  周济与天津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天津大学发展和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和大力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给予高度评价。

  在天津大学校院领导干部、专家教授和各方面代表参加的大会上,周济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抢抓机遇,扎实进取,以贡献求支持,以创新促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进步。他要求,天津大学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和驾驭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

  周济指出,天津大学不仅是全国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同时也是全国高新科技的研发基地。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抓住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机遇,加强宏观思考和战略研究,认真总结十年来“211工程”建设经验,围绕学校长远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调整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加快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坚持“上水平、出精品、办特色”的办学思路,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把为国家和天津的重大战略目标和社会需求服务作为重要任务,为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邢元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张立昌同志,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教育部等中央有关部委多年来给予天津工作和天津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天津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的第一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也是我国首批进入“211工程”的院校之一,历史悠久,具有雄厚的教学和科研实力。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张立昌同志给予了很多的关注和指导。2000年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重点共建天津大学协议后,天津大学跻身21世纪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各方面工作都有了很大发展,为今后进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天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与教育部一起,继续搞好学校共建,促进天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把天津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邢元敏要求,天津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性机遇,围绕实现天津“三步走”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快学校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传承历史,开创未来,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天津乃至全国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天津大学校长龚克表示,一定不辜负中央和市委的期望,进一步抢抓机遇,继往开来,加快推进大学各项建设,力争把天津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