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界庆贺吴征镒九十寿辰 路甬祥致贺 丹增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4 云南日报

  昨日,来自国内外的众多知名学者、科技界人士齐聚昆明,庆贺我国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九十寿辰。吴征镒院士一生致力于植物学研究,在植物学的多个学科领域均创出丰硕成果。

  省委副书记丹增、副省长高峰、省长助理李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主任陈宜瑜院士、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陈晓亚院士、美国密苏里植物园
主任彼得雷文等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及在滇两院院士苏君红、周俊、孙汉董、张亚平出席了庆祝晚宴。

  陈宜瑜院士宣读了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发来的贺信。路甬祥在贺信中代表中科院、中科院学部主席团向吴征镒表达了诚挚的祝贺。

  丹增在庆祝会上致词,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吴征镒表示亲切的问候。丹增说,吴老1958年举家从北京来到云南,半个世纪来,心系云南、扎根边疆,献身科学。在植物分类学、植物系统学和植物地理学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原创性成果,是国际上著名的植物学家。吴老在领导和推动云南省自然科学发展、生物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生物资源产业的发展和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建设等方面均作出了重要而关键的贡献。丹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吴征镒取得的巨大科研成就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他治学严谨、襟怀坦荡、诲人不倦、耕耘不止的人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吴征镒对省委、省政府和科学界对自己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决心在有生之年奋发努力,继续为我国植物学研究作出不懈努力。

  熊燕 刘熙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