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家“见习实训”基地正在审核符合条件者可到“中心”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9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试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实训制度,许多家长和应届毕业生来电询问有关情况,记者昨天采访了无锡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据称,目前,无锡已向省有关部门上报了17家企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全面施行“见习实训”计划。

  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上级部门审核结束前,不宜公布这些企事业单位的名单。

  他表示,有关部门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和毕业生实际情况,再向社会公开征集见习单位和见习岗位,经审核后向社会发布。据介绍,“见习实训”对象应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年龄在26周岁以下、持有《高校(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就业登记证》。

  今年,先在2004届中专以上学历、持本市《就业登记证》、尚未就业的无锡籍毕业生以及2005届无锡籍低保、特困家庭毕业生中开展试点。低保家庭毕业生凭民政部门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特困职工家庭毕业生凭市总工会的《特困职工优惠证》,到市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登记、报名。“中心”有关负责人称,不久就会开通网上登记和查询工作,培训工作将在八九月份全面展开。他表示,届时,“中心”将做好协调管理工作,以确保每个登记人员获得至少一次进入企业受训的机会。据统计,全市符合条件的未就业毕业生大约有1500名左右,有关人士提醒这些未就业的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见习实训”。

  (英杰许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