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房数据打架 房管部门释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阳光家缘”发布的是签约数据而非登记备案数据

  新快报讯(记者黄颖)近期,不少市民反映广州市的“阳光家缘”(http://g4c.laho.gov.cn)网上售房数据信息,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众网站(www.laho.gov.cn)月度发布的广州市房地产交易数据不相符,无法对广州楼市情况作出准确判断。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对此作出了解释。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阳光家缘”实时发布的预售商品住宅签约情况实时信息,是签约数据而非登记备案数据。数据反映的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者的一种签约行为。在交易双方同时认可的情况下,经一定程序,这类签约行为可以进行变更或撤销,且实时签约信息由开发商自填,未经审核,如果提供有误,经政府主管部门审核后,可按法定程序进行更正。

  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众网站每月定期发布的是广州市十区月度房屋交易登记统计表和年度累计房屋交易登记统计数据。该统计数据涵盖全市十区,采集于广州市六区房屋交易登记备案数据库和番禺、花都、萝岗、南沙等四区上报数据,是交易双方签约后(包括网上签约和非网上签约)经主管部门审核确认的数据。

  该负责人表示,从网上签约到登记备案,有一定的时间差,而且“阳光家缘”的实时数据统计时段为当月1日起至当日;广州市十区月度房屋交易登记统计数据的统计时段为上月26日至当月25日,并于每月上旬发布上月数据。因此网上签约的情况与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月度房屋交易登记统计数据不完全一致。

  该负责人还表示,相对于单个楼盘某几天的价格、交易数量信息,房地产市场在一定区域(例如各个行政区、全市十区)和一定时段(例如月度、季度和年度)内的发展动向则更显客观和全面。建议市民以一定区域一定时段的数据信息,作为价格衡量标准,减少信息的误读,准确把握楼市的真实发展动向。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