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随手扔路人绕道行 所属街道将重新配置垃圾箱并对居民进行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戴劲)“一夜时间,街边保准又会多出一堆莫名其妙的垃圾。经烈日一晒,散发出难闻的味道,经过时不得不捂紧鼻子一路小跑。”昨天,家住东余杭路保定路附近的周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一个多星期来,自己和其他路人一样,每天都要绕道而行。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东余杭路保定路路口,从该路口往大连路方向的这条约200米的街道上,一堆包括废弃浴缸和西瓜皮在内的垃圾格外显眼。在记者采访的15分钟里,先后有
3位市民前来扔垃圾,一女子骑单车经过时顺手丢下了一袋死去的金鱼。

  “这堆垃圾所在的位置原是一个垃圾箱,居民的生活垃圾都扔在这里。上星期附近房屋拆建,垃圾箱被迁移至路口的一小型垃圾压缩站内。”居民万先生说,“不少居民并不愿多走几步路,还是按老习惯扔垃圾,哪怕没有垃圾箱。”负责该街道清洁的环卫工人王师傅告诉记者,“即使不间断地清理,垃圾每天都要装满满4车。”

  新港街道城管科宋先生表示,将会尽快派人调查处理,除了重新配置垃圾箱等外,还会重点加强附近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教育。

  ●读者天潼路福建北路的天星菜场内有八九个垃圾筒堆放马路边,臭气熏天并且脏水四溢,居民走过该路段时都只能掩鼻绕行。

  闸北区环境卫生管理局李先生已赶赴现场清运垃圾,清理掉了周边的污水,并且会督促菜场管理人员对菜场环境加强管理。

  ●蔡女士澳门路660弄140号楼下的垃圾一直没有入垃圾箱,成堆的垃圾全暴露在外面。

  普陀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已责令所属居委进行整改,清理生活垃圾并对垃圾房进行冲洗。

  ●读者浦东耀华路附近的上钢三厂面临拆迁,一年多来,厂区里的垃圾成堆,一直无人处理。

  浦东新区城市市容管理所郑先生已去现场了解过情况,并将在第一时间联系厂区负责人,协助厂区处理掉这些生活垃圾。

  ●郑先生住宝源路209弄附近的环卫工人只清理筒里垃圾,马路上堆放的垃圾一直无人管理。

  闸北区宝山街道环卫所现已派人立即赶去清理垃圾,今后也会加强该地区的巡视。(王佳敏 实习生 唐绮芳 韩摩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